「後座子彈」莫輕忽【福報  2011.01.04】

國父孫女車禍重傷,當時她坐在後座,未繫安全帶,車子被撞產生劇烈衝擊與旋轉,導致她多處受傷,但繫安全帶的駕駛卻平安無事,顯見後座繫安全帶的重要,因而外科醫學會疾呼盡速立法強制後座繫安全帶。

台灣已養成前座繫安全帶習慣,但後座不普及,據外國的研究,後座安全帶的保護效果比前座還好,能減少七成以上的車禍傷亡,所謂「後座子彈」,就是形容撞擊時,後座乘客往前飛衝的猛烈力道,是以歐美日等國已相繼修法,強制後座繫安全帶。

幾年前,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也因類似車禍受重傷,當時立法院打算修改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強制小汽車後座乘客繫安全帶,但未竟全功,如果當初能完成「邵曉鈴條款」,並輔以宣導,或許就能避免這次悲劇。

政府應加快修法,避免類似事件一再發生,民眾也應養成習慣,上了車只要有安全帶最好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