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農場夯/熱潮過 許多田恐廢耕【聯合報  2009.10.15】

據統計,網路遊戲「開心農場」全球玩家有八成在台灣,在國外並不特別流行,顯示這只是另一個蛋撻現象。熱潮一過、新的花樣出現,只怕許多「田地」都要廢耕了。

公務員玩這類遊戲的或許不少,但有多少人會沉迷其間,影響業務?還是只是紓解工作壓力、增加同仁話題的放鬆工具?玩開心農場其實就跟聊小孩、談八卦一樣,都是辦公室裡無傷大雅的景象,如果真有人因而廢弛職務,恐怕原本的身心狀況、工作態度就值得探究。

上班族人手一台電腦,誰不瀏覽無關業務的網站?網路興起,為職場增添虛擬向度,原本正襟危坐、冰冷制式的工作環境多了穿越時空的人際互動領域。水能載舟亦 能覆舟,不能駕馭新興科技的單位視之為洪水猛獸,擔心分散工作的專注度,但上網管道多,禁無可禁,只凸顯保守被動的管理模式。

玩網路遊戲、寫即時通只是網路科技介入職場現象之一,禁了一時,難保未來沒有新花樣出現。與其與員工貓抓老鼠,不如思考如何化暗為明,運用網路做為員工資訊搜尋、腦力激盪、溝通協調、與情緒抒發的管道,而不只是偷偷摸摸玩小遊戲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