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苗接種/國光之外 給民眾另一種選擇【聯合報 2009.12.26】

新流感疫苗出現緩打潮,且依疾管局統計,目前為止未達群體免疫成效,為了挽回民眾對於新流感疫苗的信心,將持續宣傳。

筆者以為,這幾個月來,能動用的名人專家、能提出的說法還有什麼沒有使用?即使再重複宣導,說服力有多少?施打政策已經到了必須做實質調整的時候了。

為了緩和民眾的安全疑慮,是否該提供民眾有選擇施打疫苗種類的作法,讓想打國產或進口疫苗的人都能如願。

疫情初期,全球疫苗供應吃緊,只好進口國產雙軌並行,而且不准民眾選擇,避免混亂。如今情勢改變,有外電報導有些國家準備轉賣過剩的疫苗,既然國外疫苗產量已大幅提升,則政府應該提供民眾除國光疫苗外的另一種選擇。

防疫單位再三強調國產疫苗不比國外差,但就是有民眾仍不安心,如今國外疫苗供給既已增加,為什麼不能多買進口疫苗,讓民眾如願施打?這難道不是民眾維護自身健康的權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