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署長 就是疫苗最佳代言人【聯合報  2010.01.08】

就在楊署長感性落淚,復又鞠躬道歉,展現真性情、軟身段之後,疾管局打算找知名女星出面代言,顯得有些走回頭路。筆者呼籲,楊署長就是疫苗最佳代言人。

當家中蹦蹦跳跳的幼兒翻出櫥櫃裡的零食就要往嘴裡塞,看到一旁母親蹙眉抿嘴,小朋友會問:「媽媽,這能吃嗎?」這時母親須要解釋保存期限、營養成分如何, 適不適合入口?信賴的關係是一種氣氛與情緒,單靠語言文字經營不來,互動雙方的表情、語氣、姿態比符號數字透露更多,也更能爭取信賴。

楊署長落淚、鞠躬,展露一絲人文的風範、悲憫的同理心,這是比數字更能打動人心的表達方式。原本位居塔尖的冷峻官員走下台階,蹲在失去摯愛的民眾身旁陪伴他們走過哀傷,對旁觀者具有無比的感召作用。

若名嘴煽動真的妨礙接種,為什麼不親上節目解釋,安撫民心?不良事件頻傳,為什麼不主動前去關心說明?值此疫情未退、疫苗又惹爭議之際,要民眾挽起袖子讓陌生的針劑穿刺上臂,需要具備多大的信賴感?這是神聖的付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