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馬祖送「關」島 補助不如建機場【聯合報 2011.06.05】

立院修法補助金門、澎湖居民往返台灣的交通費,由現行兩成提高到與馬祖一樣都是三成,馬祖人恐怕更要問:能不能也給馬祖人,跟別人同等級的機場?

筆者數年來支援馬祖醫療多次,深知馬台交通不便之痛苦。馬祖機場設備簡陋,起降要看老天臉色,南竿得能見度五千公尺以上才能飛(金門要九百公尺,澎湖無此困擾),每逢霧季,旅客經常來得了回不去,受困機場時只能自嘲:「遊馬祖送『關』島」。

對馬祖人來說,飛機經常停飛,海運又顛簸搖晃(台馬輪老舊不堪),光補助交通費意義不大。交通不便,影響馬祖的觀光發展,浪費了媲美地中海濱的美麗景緻,也降低醫療、教育人員的支援意願。

同樣是離島,為什麼只有馬祖,得承受這樣的不便?與其補助交通費,不如把錢拿來整建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