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嫁女兒 應攤在陽光下【聯合報 2013.03.13】
 第一千金結婚是國家的喜事,第一家庭應該以平常心,像一般人家一樣,大大方方接受全國人民的祝福。

馬總統演講時,開頭問候語總是「全國父老鄉親、兄弟姊妹大家好!」既然如此,嫁女兒豈能不依照台灣習俗,讓情同父老鄉親、兄弟姊妹的民眾們知道?

馬唯中與夫婿沒有公職,也不是公眾人物,當然沒有義務公開自己的婚事,這是他們的自由;但多數民眾對小倆口好奇,並非想窺探隱私,或有政治動機,而是想同沾喜悅,獻上祝福罷了。

即使不管台灣習俗,在國外,元首嫁女兒也會與民眾分享喜訊。美國有多位總統在任內嫁女兒,包括二○○八年小布希總統的女兒珍娜,還有一九七一年尼克森總統女兒翠西亞,她們的婚禮都公開,翠西亞的婚禮甚至在白宮舉行;而且至今已有八位總統的女兒、一位總統的公子在白宮結婚。柯林頓卸任以後,二○一○年女兒雀兒喜結婚,也受到美國人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