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 為什麼越剩越多【中國時報 2009.10.05】

高雄縣幾位國小老師爭搶營養午餐的剩飯菜,不顧孩子是否吃飽就要打包,甚至大打出手。教師節剛過,這樣的新聞看了讓人心酸。

     筆者不忍苛責幾位老師。以個人經驗來說,國小營養午餐菜色平凡無奇,比起坊間的便當、快餐實有不及,更不如街上各式各樣的美食。筆者自認 不挑食,但在學校用餐胃口難開,總是草草吃完。班上許多孩子也不捧場,剩飯菜成堆,因為對他們來說,早餐的漢堡、晚餐的炸雞都嫌膩了,區區三、四十元的午 餐難以引起食慾。

     國小老師的薪資足敷基本生活所需,而營養午餐只是基本伙食,並非山珍海味,照道理犯不著為了打包食物斯文掃地。是出於個人儉省的習慣,還 是整體教育理念已有偏差,學校應介入了解。學校除了訂出打包的輪序規定,更積極的做法,應鼓勵老師主動關心學童營養狀況,捐助清貧的孩子,才是師道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