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關培德 不合理!【中國時報 2010.12.05】

吳淑珍身體羸弱,如何服刑引發關注,報載法務部目前屬意台中培德監獄醫院,這樣的處置實在值得商榷。

     培德醫院設立的宗旨,是為了治療受刑人的疾病,吳淑珍雖然行動不便,但平日並未住院,也就是說,她是重殘而非重病,需要的是生活照護,而不是抽血檢查、打針開刀。培德是國內僅有監獄醫院,床位只有七十餘,還要服務數以萬計受刑人,如讓吳淑珍長期佔床,不會排擠原本吃緊的監獄醫療資源嗎?

     法務部還打算讓扁嫂自行負擔住院費用,這更離譜。監獄不是「吃免錢飯」的地方嗎?況且關在培德也不是她要求的,豈有自費坐牢的道理?什麼人不能收監,什麼狀況下受刑人可以看病、住院,《監獄行刑法》都有明確規定,吳淑珍顯然「不能自理生活」,監獄應予拒收,而不是將其轉往培德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