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 官員要堅定把關【中國時報 2011.01.18】

美牛驗出瘦肉精,美方要求台灣根據「最新科學研究」解禁,農委會也說國際壓力漸增,考慮訂立容許殘留上限。真的是這樣嗎?

     在國際食品標準(Codex)委員會裡,反對開放瘦肉精最力的是歐盟與中國。

     歐盟一向禁用瘦肉精,但利益團體頻頻透過世衛叩關,於是在二○○九年審查世衛提出的研究報告,結果發現,其人體安全試驗的研究品質太差,不足採信!理由是世衛的研究直接挪用藥物臨床試驗(瘦肉精原本要做為氣喘用藥),而非飼料添加用的數據,受試者只有區區六位,而且未將瘦肉精在體內的代謝物(原始值三倍以上)考慮進去。

     中國也拒絕瘦肉精合法,理由在於動物內臟的殘留遠高於肌肉,而已開放的美加日韓並不吃內臟!瘦肉精問題未來在國際組織勢必還有一場角力,台灣官員不能人云亦云,應做好把關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