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台灣阿嬤【自由時報 2010.05.06】

陳樹菊女士在台灣人心目中非常崇高,更是時代雜誌、國際人士眼中的英雄,陪同出席頒獎典禮的外交部官 員為了拍馬屁,竟把陳女士當成小學生一樣耳提面命,要她接受訪問時反覆述說自己代表馬總統、外交部長,簡直褻瀆了這項榮譽。

為什麼不讓陳女 士講自己的話?難道馬政府的外交官員認為陳女士的發言難登大雅?還是上級有所暗示?陳女士展現的人性之美就是最好的辭令,早已不需旁人畫蛇添足,當她走進 頒獎典禮,其素樸的模樣與滿場顯赫的國際名人相較絲毫不會遜色,反而是官僚的介入顯得虛偽做作。

陳女士從來不希冀成為夜空裡熠熠的星辰,只 像幽暗山谷裡點燃一絲暖光的螢火蟲,默默用自己能力可及的方法,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這麼渾然天成的平民慈善家,從她口中說出的真心話,絕對遠勝於任何 生硬的場面話。

拍馬屁的官僚們,你們的長官有什麼資格與陳女士並列?憑什麼要陳女士代表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