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馬祖送關島【自由時報 2010.06.16】

當馬政府歡慶松山虹橋首航的時候,諷刺的是,離島的金門機場因為天候不佳而關閉,大批旅客像難民一樣 滯留機場。馬政府誇口說,松山虹橋對飛,讓台灣飛出鳥籠,離島民眾恐怕要問,為什麼我們連要飛回鳥籠都這麼困難?

松山機場如此老舊,起降 國際航班實在吃力,跟對飛的國外機場比起來更是丟人現眼,為什麼要急著在這時首航?

反觀離島機場,爭取擴建多年,始終未能徹底改善,每年年 節都要在機場上演拍桌怒罵的戲碼才能順利返鄉,政府要拖到什麼時候才會改善?

馬祖民眾更可憐,觀光、物資、醫療都有賴空運補給,但機場改建 牛步化,海運又顛簸漫長,民眾只能自嘲,「來馬祖送關島」─旅客經常被「關」在島上,這不也是鳥籠嗎?

民航局可以一擲十億整建松山機場,離 島呢?馬政府急著讓台北與上海形成奢侈的「一日生活圈」,有沒有想過,金門、馬祖的民眾,連基本的空運需求都不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