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安非他命!【自由時報 2010.06.24】

大前研一當起醫生為台灣開藥方,說ECFA是維他命,可以補強台灣經濟。錯了!台灣需要的不是維他 命,而是均衡的營養,維他命過量更會傷身,奉勸馬政府勿請無照醫生為台灣看診。

目前台灣外銷中國的比例已高達出口總額的四成,遠高於鄰近南 韓與新加坡的兩成,未來若簽署ECFA,更可能上攀到六成,如果中國的讓利是維他命,以這樣的劑量,屆時台灣的經貿體質能不中毒?ECFA到底是維他命還 是毒品?

台灣經貿需要的不是過量的維他命、加工的營養品,而是不偏食,肉魚豆蛋奶與蔬果都要吃,才能均衡攝取各類養分。與中國的貿易固然重 要,其他區域也不能放棄,先前歐盟就曾經疑惑,為什麼台灣不積極與歐盟談FTA?

如果ECFA是維他命,馬政府先前說簽ECFA有助簽 FTA,難道吃維他命可補蛋白質、礦物質之不足?維他命適量攝取就好,更不能取代其他養分,馬政府切勿迷信偏方,害了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