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林宗義醫師【自由時報 2010.08.09】

台灣精神醫療的開拓者、二二八公義和平運動的推動者林宗義博士,上個月在加拿大與世長辭,享壽九十一歲。林教授過世的消息在台灣幾乎未能引起媒體關注,對這位偉大的台灣學者實在不公平。

林教授是台南人,畢業於日本東大醫科,他是戰後台大首任精神科主任,培養無數後進,開枝散葉,建立台灣的精神醫療體系。林教授更是國際知名的精神醫學家,曾擔任世界衛生組織衛生部長,及世界心理衛生聯盟終身名譽總裁。

林教授的父親林茂生博士是前台大文學院院長,也是在二二八事件中被獨裁政權殺害的代表性台灣菁英。父親罹難前「眼底與額前皺紋裡的憂鬱與悲傷」,成了林宗義教授一生難以磨滅的記憶,於是他後來投入二二八公義和平運動,以尋求真相、為台灣人療傷止痛。

林教授曾為英文版書籍《被出賣的台灣》寫序,今哲人已遠,在天之靈必將庇祐、期許後世子孫,莫忘歷史的教訓,並齊心協力守護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