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作秀插花【自由時報 2010.10.24】

蘇花公路坍方釀災,受困遊客早上十一點就撥打一一九電話求救,但中央直到傍晚才全面啟動救援,甚至當晚才有部長級官員前往坐鎮,應變太過遲鈍,而原因恐怕在於指揮系統被打亂了。

救 災應有明確權責劃分,現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是內政部長江宜樺,但為什麼民眾在媒體上看到的都是馬總統?他熟悉救災專業嗎?例如前晚馬總統親自上陣主 持應變會報,竟爆出「龜山島有香客受困!」之語,讓宜蘭官員當場傻眼。當災後百廢待舉,交通不便,馬總統竟還大陣仗開拔到宜蘭勘災,惹來災民嗆聲。這些救 災事宜難道不能交給指揮官嗎?馬總統這樣到處「插花」,對救災有幫助嗎?

蘇花公路坍方後七、八個小時才有中央級官員前往調度,難道也是為了等候馬總統的指令?當天從早上十一點到晚上七點之間,不只公路坍方,恐怕連中央救災指揮系統都崩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