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是韓國人的錯」【自由時報 2010.11.24】

楊淑君回國後說,「真的不是韓國人的錯」。當事人的一句話,已經說明一切;那些轉移焦點,將矛頭指向韓國人的誑語可以休矣!

筆者曾數度到韓國自助旅行,遇到的韓國人都非常友善。有一次在夜晚的首爾街頭迷路,向一位韓國大叔問路,雙方比手畫腳許久不得要領,他索性領著我穿過大街小巷,走了二十分鐘到目的地,道別時還比出大拇指讚揚台灣。

韓 國人與台灣人無冤無仇,在這次事件中也無選手與楊淑君競爭,為什麼要對台灣不利?行為必須有動機,楊淑君被判失格以後,是誰拿到獎牌?誰又在事件發生後最 先誣指楊淑君「作弊」?馬政府放縱口沒遮攔的官員、媒體煽動反韓情緒,誠如美聯社所說,「明顯避免指控中國」,台灣人應清楚箇中原因,不應在此時被人拿來 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