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穴還是顴骨後上方?【自由時報 2010.12.06】

當年雷根遇刺受傷,在手術前他幽默地對主刀醫師群說,「我希望你們都是共和黨員!」其中有一位民主黨員回答說,「總統先生,今天我們都是共和黨員!」這一段著名的對話雖屬玩笑,卻也透露了政治人物暗殺事件的高度敏感性。

台大醫院發言人在連勝文遭槍擊當晚說,「子彈傷口在太陽穴」,第二天改用醫學術語說,是「顴骨後上方」,試問,這兩者在選民心中激起的想像與情緒反應有多大差異?前後用語不同,背後的考慮為何?

醫師、醫院診治病患不能受政治立場影響,相信主治連勝文的醫療人員必能恪守專業倫理。但這次槍擊案的政治受益者,是台大的上級單位,事涉重大政治利害,各種揣測當然不脛而走。最好的澄清方法,就是公佈相關證據。台大醫院應鼓勵連勝文公佈病歷與X光片,讓輿論判斷:到底是太陽穴還是顴骨後上方?否則民眾是否也能問一句,「台大醫院,槍擊案那晚你是藍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