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署長有看電視【自由時報 2010.12.10】

台灣首例人類狂牛症的可能病例,竟是由財經雜誌揭露,衛生署長也是看電視才知,實在太扯。

世 界衛生組織在二○○一年公布《新型庫賈氏病 (vCJD,即俗稱人類狂牛症) 的監測病例定義》,強調「有鑒於在從未有過病例的國家診斷出新型庫賈氏病的極端嚴重意涵,建議在此種狀況下進行神經病理學檢查(即遺體解剖)。新型庫賈氏 病的確診須有神經病理學佐證,而且,建議將取樣材料(冷凍固定的腦部)送往參考國家(英美)確認(以避免誤判)。」

為什麼疾管局可以讓這麼重大的傳染病例停留在「可能病例」,而未如世衛建議進行腦部解剖,以確認診斷?即使家屬不願解剖,世衛也說,取死亡後的腦部切片送檢也有幫助,疾管局有嘗試過嗎?

以台灣的醫學水準,不至於做不到世衛的建議,這讓人不禁懷疑,難道防疫單位為了消弭民眾對美牛進口的疑慮,「在烽火頭」刻意掩蓋疫情?狂牛症的病原體普利昂蛋白極其頑強,疾管局至今的處理方式可以讓國人安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