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績「匪」然【自由時報 2010.12.23】

馬總統愛拿兩岸協議當政績,但這些紙上作業有何實質效用?

《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協議》 已經生效數月,但中國抓盜版有更勤快嗎?台灣的出版品在中國有受到更好的保障嗎?隨便上個中國的P2P網站都能發現,台灣歌手的CD,幾乎在上市當天就能 免費下載,而且音質與原版無異,誰還要花錢購買?盜版文化已在中國社會盤根錯節,甚至被美化成「山寨」的俠義行為,連自己人都保護不了,還能照顧台灣創作 者?

《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恐怕也是如此。其中有很大篇幅與傳染病防疫有關,雙方約定應定期交換「傳染病疫情及衛生檢疫資訊」,偏偏中國掩蓋傳染病疫情舉世有名,從幾年前的SARS、禽流感,到近來的霍亂、手足口病,連自己國民都未必得知,有可能對台灣坦白嗎?

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說是為了「保障兩岸人民健康權益」,那為什麼不直接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加入世衛,會員自須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何需什麼兩岸協議?說穿了,不過是一方做球,讓另一方得以在自家「驕其妻妾」,吹噓吹噓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