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 太誇張【自由時報 2011.02.12】

楊志良要告媒體人妨礙新流感防疫工作,馬政府的反應竟然只是再次吹噓防疫成就,毫無反省能力。

新流感疫情結束以後,歐盟成立調查小組,檢討防疫工作,最新的報告已經出爐。兩週前,歐洲議會以五十八比二的懸殊票數,通過決議採納此報告,當中嚴厲抨擊世衛,指控其誇大了新流感疫情(新流感在歐洲造成兩千九百人死亡,遠低於季節流感的四萬人),導致各國政府浪費了數百億台幣的防疫預算。

去年年中,歐洲評議會也完成調查報告,說歐盟的新流感防疫工作,「決策不夠透明」,「防疫手段與疫情不成比例」,「與民眾溝通的方式讓人擔心」,「讓倉卒研發的疫苗與藥物製造健康風險」,其後果除了「扭曲公衛資源分配」以外,更造成「狼來了效應」,折損防疫單位的威信,影響未來防疫工作。

上述的報告,都已在權威的《英國醫學期刊》登載,台灣的官員有看過嗎?人家醫學那麼先進,製造疫苗那麼有經驗,都還知道自我檢討,馬政府竟然自大到容不下批評的聲音,還要動用公家資源告人,實在太離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