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他們都很會辯喔!【自由時報 2011.06.27】 

媒體揭露馬辦發言人殷瑋曾參加北社舉辦的ECFA辯論比賽,且持反方立場,他耿耿於懷,甚至咄咄逼人下戰帖,要跟民進黨辯論ECFA,難道是要再當一次反方嗎?

選舉不是辯論比賽,治國更不能只靠一張嘴巴;從政不能靠騙術,也不能只有辯術!輿論當然知道辯論比賽可以正反立場變變變,但就怕最佳辯士涉足政治以後,仍抱著「正反皆可」、「藍綠通吃」的心態,今天投入馬辦,明天參加牛辦。

民眾想知道的是,政治人物打從心底確信的政治理念為何,而不是靠說話術編織的海市蜃樓。民眾在意的是,擅逞口舌之能者,當面對媒體時,能不能真誠表達看法?還是永遠脫不掉詭辯的面具,讓人弄不清你的發言是來自團隊意見,還是辯論題庫?

從吳敦義、王郁琦、羅智強、到殷瑋,這些馬團隊成員都是辯論比賽出身的,可見馬英九相信這一套。為政者當然可以「一隻嘴唬蕊蕊」,但民眾眼睛是雪亮的,耳朵是敏銳的,誰真誠從政,誰巧言令色,人焉廋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