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 性侵【自由時報 2011.09.23】

南部特教學校遭受性侵害學生的家長泣訴孩子被欺負的經過,真是讓人感嘆又憤慨:這是辦教育呢,還是經營動物農莊?

一所特教學校,竟有四分之一的學生,不是性侵同學就是被性侵,校園角落到處上演活春宮,這是多麼讓人不堪想像的畫面?

繼去年爆發多起嚴重的校園霸凌事件後,台灣的教育體系再度出現駭人聽聞的大規模非人道虐待事件。去年,教育部長吳清基說,「霸凌不過是一些小事情」,充分反映了教育主管對於校園安全的蔑視與無知;這次的連環性侵案,拖這麼久、處理得這麼鬆散,難道不是肇因於同樣的輕率心態嗎?

被性侵的孩子,以後罹患精神疾病、企圖自殺與濫用酒精藥物的比率都會明顯增高;而性侵同學的孩子也很無辜,他們因為智能發展遲緩,不曉得怎麼處理自己的性需求,大人又不管不教,導致出現不適當的性行為,這對其往後人格養成、行為自律都有負面影響。

教育體系犯了這麼大的錯誤,讓這麼多的孩子被戕害,竟然只有教育部次長出來道歉了事。這就是馬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