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笑看馬英九【自由時報 2011.11.23】

二○○八年,正在競選美國總統的歐巴馬,身陷「出生地陰謀論」風暴,黨內黨外傳言滿天飛,說他在肯亞出生,而非夏威夷,依法沒資格參選美國總統。為此,歐巴馬公布了出生證明,先是簡式,繼之以完整版;但反對黨始終不信,依舊要求他退選,而大亨唐納川普更痛斥,他拿出的出生證明根本就是偽造的。遭受這麼嚴重的污衊,歐巴馬有告人否?不僅沒有,還在演說中幽默自嘲:「愛是世上少有、需要珍惜的事物…喔不,還有出生證明。」

現在馬英九以總統之尊,出手控告反對黨,除了讓人民臉上無光,更是一場地位不對等的司法戰爭。馬英九說,「他以個人身分提告」,但司法人員辦案時,誰能不戰戰兢兢?

一國總統,如果不能容忍媒體及反對陣營的質疑,動輒興訟,根本是把個人毀譽置於國家民主法治之上,不值得人民付託。總統先生,要告人,等你明年下台以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