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換牛肉 免之美【自由時報 2012.01.22】

選前美國透露,台灣贏得免簽有望,當時被馬陣營拿來吹噓。賠本生意沒人做,果然,選後才沒幾天,瘦肉精部隊、美牛大軍,馬上兵臨城下,要台灣政府趕快處理。

全世界目前只有二十七個國家允許使用瘦肉精,而聯合國的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也不同意開放,但以美加為首的畜牧強權,試圖在CODEX年會上翻案。去年七月的大會,美加等國提議表決,結果在前置表決,也就是應否以數人頭方式決定解禁與否的投票上,就敗下陣來。

馬政府嗅到國際氛圍,但擋不住美方壓力,日前竟拋出「台灣解禁與否,不必與CODEX掛勾」的訊息,似乎準備硬幹。今年除夕圍爐,民眾還可吃到乾淨的進口肉品,但明年呢?

馬政府在處理美牛與瘦肉精問題上,一味聽信美方的「科學證據」,卻忽略了那些研究老早被較嚴謹的歐盟戳破。此外,台灣人愛吃內臟(藥物殘留最高),與歐美迥異,安全數據根本不能直接挪用。

以中國的食品衛生水準,都不准使用瘦肉精,馬政府若敢檯面下「用美簽換瘦肉精與美牛」,人民絕對不會坐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