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牛的總統【自由時報 2012.03.03】

 美國在台協會說,「在所有美國的主要牛肉或豬肉市場中,其實只有歐盟、中國和台灣(共二十九國)在國內禁用萊克多巴胺,同時也規定不得進口帶有萊克多巴胺殘留的肉類。」這段話也被不求甚解的馬政府拿去用,當被人家質疑時,竟還反嗆:「請質疑的人列出其他禁止國家啊!」

根據美國國家豬肉生產者評議會(NPPC)網站資料,今年二月初,美國與泰國官員才在曼谷討論泰國的美豬進口政策。「泰國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維持禁令,即使這項飼料添加劑已被美國FDA與其他二十六個國家認定是安全的;泰國的反萊克多巴胺政策,毫無科學基礎。」這段話聽起來多麼似曾相識?不就是美方對台灣的說詞嗎?

當美國這樣斥喝泰國,泰國政府不僅堅守原本的禁令,甚至對進口美豬徵收每公斤約五台幣的檢驗費(國產肉的十倍),導致美豬輸泰的金額減少了六分之一。人家官員是這樣為民眾的健康把關,但馬政府呢?竟然是拿美方給的錯誤資料,要來說服自己的人民!你們到底是哪一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