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無辜 馬政府才是禍首【自由時報 2012.03.20】

 拜讀台大大新社「為什麼我們要燒自由女神?」一文,筆者想補充淺見。

台大同學在三月十六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抗議毒牛輸台,過程中擬焚燒自由女神像,一九八八年同日同地,也曾上演反對開放美國農產品進口的大遊行。筆者那時就讀台大,與社團同學參與了遊行,當時群眾雖然對美方有所不滿,但認定政府無能、不照顧農民才是主因,因此焚燒的是象徵國民黨政府的芻像,並在離開AIT以後,前往國貿局與國民黨中央黨部繼續抗議。國民黨政府當年也是愛理不理,導致兩個月後爆發了慘烈的五二○流血衝突。

二十幾年過去了,國民黨政府的抗壓能力依舊拙劣,且心態更加粗殘。萊劑美牛一旦解禁,安全防線潰堤,萊劑美豬、美牛內臟、齊帕特羅(另一種更強效的美國合法瘦肉精),豈容不比照辦理?屆時台灣人的健康、畜牧業的生計,都將面臨重大威脅。

開放瘦肉精的壓力再大,事實證明二○○七年的扁政府挺了下來。自由女神是無辜的,軟弱無能的馬政府才是讓人民擔驚受怕的禍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