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狂牛症【自由時報 2012.04.26】

  美國農業部安撫說,「該牛隻未進入食物鏈,不必擔心」,問題是其他受感染牛隻呢?美國一年宰殺三千五百萬頭牛,但農業部只抽驗四萬頭,比率僅千分之一,不禁讓人質疑,到底有多少狂牛症牛隻未被檢出,而已被消費者吃下肚?

事實證明,美牛的安全把關根本不及格。在日本,每一頭牛都要做狂牛症檢測,而歐盟的檢測率,也是美國的十五倍。二○○六年,美國累計出現三例狂牛症後,媒體早呼籲農業部全面檢測,因為檢驗成本每頭牛才台幣九百元,但農業部就是不願意。

此例屬「非典型狂牛症」,也就是並非藉由飼料傳染,但絕不代表不會傳染。美方說,此例為自發、零星個案,但動物實驗已證明,此種普立昂蛋白同樣會傳染給靈長類,讓人致病,不能掉以輕心。

此例爆發以後,韓國立即暫停美牛進口,而日本也將重新考慮三十月齡以下美牛進口事宜,但馬政府第一時間的反應竟是「再了解看看」。事實證明,馬政府兩年多前開放帶骨美牛進口,根本是錯誤的決定,讓台灣籠罩在這波狂牛症陰影當中!

美牛不只狂牛症把關鬆散,瘦肉精更是離譜,全年只抽驗七百多頭,而且報告還不公佈。馬政府必須停止解禁瘦肉精行動,並依「台美牛肉議定書」重啟美牛談判,限縮進口,否則人民必將發出怒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