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進香團【自由時報 2012.05.05】

 美國爆發第四起狂牛症,馬政府說要組團赴美考察,看看一行七人,不是官員就是附屬研究機構人員,支持美牛立場鮮明,屆時豈會自打嘴巴,在成果報告裡挑剔美牛?韓國考察團早已上路,成員包括民間消費者組織,正反旗幟並列,才能客觀評估。

馬政府說要去看九家屠宰場,產量涵蓋輸台美牛總額七成多,問題是光看屠宰場夠嗎?韓國團從農場看起,一路看到狂牛症檢驗室,所有環節一一過濾。這次美國加州的乳牛狂牛症,屬非典型,防疫上最須留意的,是美國農場有無違反飼料禁令,還拿病死牛、雞飼料殘渣、牛血來餵牛?但馬政府就是不去看。

從去年的報告可知,美國人用牛齒判斷牛齡,準確性充滿爭議,偏偏「三十月齡以下」,又是台美牛肉議定書最關鍵的條文,如何取信於台灣人?報告裡又說,「屠宰場裡,三十月齡以上跟以下牛隻,以同一電鋸宰殺,轉換時用攝氏九十度熱水消毒」,電鋸上若污染了狂牛症的普立昂蛋白,根本殺不死。

最扯的是,所有農場屠宰場都可看,唯獨此次發現狂牛的那家加州農場不給看,連韓國團都不准,這樣還看什麼啊!簡直就是「美牛到此一遊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