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團到不了「狂牛農場」 【自由時報 2012.05.08】

 台灣美牛考察團甫抵美,韓國團已準備離開,而根據韓媒報導,此行根本就是歹戲爛秀,騙騙民眾!因為最關鍵的,近日出現狂牛案例的加州某農場,即使韓國團再三要求造訪,美方就是不答應,連農場是哪一家都不能透露。在韓國團堅持之下,美方只讓農場主人透過第三者,也就是獸醫,與韓方做間接對話,連露臉都不行。

美國農業部日前公布初步調查結果,發現該狂牛案例,十年前曾在其他農場畜養、所吃飼料來自十家飼料公司的化製場、此病牛生過兩胎小牛、以及此農場主人旗下另有一家關係農場,一隻狂牛生長網絡牽連之廣,可見一斑。上述生產環節只要有一疏漏,狂牛就可能進入食物鏈。

美方經事後檢查,才敢說「十家飼料廠合乎國家規定」,可見平時管理鬆散,怎能隨便讓人家來看?美媒早建議全面篩檢,防堵漏網之魚,但官員說狂牛症盛行率太低(哈佛大學二○○六年研究指出,全美隨時都有十九頭左右狂牛),需要「設立觀測站預防彗星撞地球」嗎?還說「全面篩檢將出現偽陽性,傷害美牛形象」,這款話能聽嗎?韓國首爾這幾天已重現反美牛浪潮,數千人守夜抗議;馬政府不要再執迷不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