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考察團的12個問號【自由時報 2012.05.28】

 美牛考察團返台,一大早在機場急著為美牛打包票。此行號稱橫跨美國七州、九個屠宰場,但就是去不了此次爆發狂牛疫情的農場

美方說這起狂牛症牛齡十歲七個月,是根據出生證明還是牙齒鑑定?又說「找出」病牛所生的兩隻小牛(有垂直傳染可能),一死產、一檢驗陰性已安樂死,但「未找出」的漏網之魚呢?是否已被吃下肚?農業部說這病牛十年前曾在另一家農場飼養,但這十年來的行蹤都有紀錄可查嗎?凡此種種真相如何,不入狂牛農場,考察團如何確認?

考察團說看了飼料工廠,但有沒有去看供應狂牛農場的十家化製廠呢?美方說「狂牛農場的飼料紀錄與供應商稽核,未發現違規」,考察團是否聽了簡報就照單全收?美國一直到前幾年才實施稍嚴的飼料禁令(只禁高風險部位,歐盟是任何牛隻蛋白都不能充作飼料),飼養成本攀升,美媒早擔心陽奉陰違,考察團有仔細過問嗎?有無發現餵食牛血、雞排泄物情事?

如果只能聽信美方一面之辭,無法實地稽核狂牛農場,又何須到此一遊?考察團延長滯美時間、挑一個無關痛癢的小缺失來反證美牛安全無虞,煞費苦心,但人民早就看出,馬政府已預設立場,無論如何都要放行美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