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派人去CAC旁聽過嗎?【自由時報 2012.06.01】

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AC)為了萊克多巴胺問題,四年來,至少在四次大會、多次的飼料添加劑委員會與一般原則委員會,進行了既深且廣的討論,將各國觀點納入考慮。CAC的所有會議,除了近四百個會員國與觀察員之外,也開放一般大眾旁聽,只要在一個月之前申請即可,但馬政府有想過要參加嗎?連一次都沒有,只會聽信美國一面之詞!

馬政府說,「開放瘦肉精後,人民可以不吃」,如果有參加CAC就知道,美國在會上強推萊克多巴胺的理由,就是「訂定國際標準,不代表要求所有政府遵循,而是讓國外肉品得以進口」,馬政府根本就是吃到人家口水。但這一套說詞有用嗎?反對國家義正詞嚴反駁說,「許多國家不允許施用毫無治療目的、純粹為了促進生長的動物用藥」,「除了科學討論,也應顧慮消費者憂慮。」去年大會,就是美國代表要求停止討論,唱名表決是否採納殘留上限草案,結果被投票否決。

馬政府可知藥廠如何在國際宣傳瘦肉精?說是要提升肉品產能、紓解全球糧荒,理由冠冕堂皇,結果呢?施用瘦肉精最多的,竟是最富強、最不缺糧食的國家!如今將人民食品安全與台美經貿TIFA復談掛勾,這樣做對嗎?台灣人民對食品安全極為重視,國民黨政府為什麼不勇敢地向美方說:萊克多巴胺尚無全球共識,你們這樣做是不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