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C 275 戳破「牛豬分離」謊言【自由時報 2012.06.13】 

 根據WTO動植物防檢疫(SPS)委員會紀錄顯示,美國於二○○八年十月在委員會提出「二七五號特別貿易關切案」(STC 275),裡頭明確主張,「美國豬肉產業因為台灣的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政策,損失慘重,美國敦促台灣採納以科學為基礎的殘留上限,以促進美國豬肉出口。」一直到去年三月,美國才在會上提到美牛也因瘦肉精殘留遭台灣下架。而在去年的食品法典委員會(CAC)大會,WTO秘書長也報告了「美國對台灣萊克多巴胺豬肉殘留上限的關切」。由此可知,瘦肉精自始就是美豬議題,「牛豬分離」不過是騙局!

STC 275案近年在SPS委員會數度被討論,但始終未有定論,因WTO奉為圭臬的CAC,根本還沒採納萊克多巴胺殘留上限。也就是說,台灣阻擋瘦肉精肉品,完全合乎WTO規範,反而是解禁美牛瘦肉精以後,「牛可豬不可」,自相矛盾,形同製造貿易壁壘,違反SPS協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