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假民國【自由時報 2012.08.03】

 英國衛報近日以顯著篇幅,在倫敦奧運期間報導了台灣,點出了台灣受制於政治現實,只能隱姓埋名、變臉換裝來參賽的窘境。

奧運賽事熾烈,全球關注,任何選手或代表隊要能登上國際媒體版面,不是成績顯赫,就是有故事性,而台灣獲衛報青睞,顯然是後者。報導中指出,台灣參加奧運的成果有限,主要表現在跆拳道與舉重項目,(近年來)只有二○○四年在同一天、同一項運動(跆拳道)拿過僅有的兩面金牌,以及偶爾在射箭與桌球有所突破。

文章介紹了台灣人都清楚、但絕大部份歐洲人都不知道的兩岸軍事對峙的歷史,以及在國際奧委會的政治角力,其實就是要說明底下這一句:「一個有效獨立的島國,人民兩千三百萬,被迫在一個捏造的名字、同樣虛設的旗幟與頌歌下競賽。」

台灣人接受奧運會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不是這些圖騰有多好,而是因為它們目前代表台灣,糊塗藍營竟胡亂質疑人家「平常為什麼不愛國旗?」

不能選擇自己的國名、國旗與國歌,是一種屈辱,台灣人不能習以為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