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監只相信藍總【自由時報 2012.09.22】

 北監說硬把阿扁轉到台北榮總,乃因其他醫學中心拒收,結果馬偕醫院出面否認曾被徵詢,可見北監為了此次阿扁戒護就醫,不只從頭到尾亂扯,還敗壞醫界名聲。馬偕醫院秉持創始人馬偕博士的博愛精神,照顧台灣貧苦大眾百餘年,豈會不接納被人糟蹋的台灣前總統?只有仇恨滿盈的人才會拒絕給阿扁最好的醫療照顧。

一九七九年國際監獄醫療服務諮議會發表的「雅典宣言」說,「我們的醫療判斷乃根據病患需求,其優先性超過任何非醫療事務」,這誓言不僅適用於臨床人員,負責監獄醫療的行政人員也須恪守,但北監明顯違反!阿扁及其家屬想去的醫學中心北監不做安排,反而找上讓病患最擔心的一家,還謊稱其他醫院不收。

北監說什麼「得找具備功能性磁振造影的醫學中心」,是騙人家沒診療過中風病患嗎?腦中風屬靜態解剖病灶,而功能性磁振造影強在可以看動態作用,根本不是必要檢查。北榮說「此次精神診察最棘手」,何以致之?精神科診斷靠問診,前提是醫病相互信任、彼此尊重,但北監先是亂扯說阿扁「沒精神科問題」,又不讓阿扁轉診到他信任的醫院,等於斷了精神科醫生的雙臂,要人家怎麼客觀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