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痴vs.台灣笨伯【自由時報 2012.11.19】

 《經濟學人》封馬英九是「馬笨伯(Ma the bumbler)」,馬不知自省,竟然要駐英代表向雜誌社抗議。全世界的總統有人這樣公器私用,為自己辯護的嗎?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形象愚魯、施政乖戾,惹來搖滾合唱團青春歲月(Green Day)用暢銷曲《American Idiot(美國白痴)》影射之,但小布希沒反彈,還乖乖當眾人口裡的「白痴總統」。諾貝爾小說家以撒辛格的名作《Gimpel the Fool(傻子金寶)》,描寫容易受騙的可憐蟲,即使吃虧上當也不怨懟。這些人才是笨伯,世上哪有怒吼「我不是笨伯」的笨伯?

極端自戀者只在乎完美形象,無心關注周遭,當然辦不了正事。施政不用心,對批評卻是睚眥必報,全力自衛,日前施文儀貶「假免美簽」、台商會長批「鏡子裡找人」、吳伯雄憂「用人圈子太小」、連勝文譏「丐幫幫主」,都遭訓斥,就是自戀式回擊。馬這次又想更正,但《經濟學人》是全球發行量一百五十萬份的權威媒體,要做蠢事請用私人名義,不要再丟台灣人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