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番薯不如泡菜【自由時報 2012.12.20】

  南韓在經濟、文化、體育各方面的軟實力表現,大舉超越台灣,如今南韓率先選出一位女總統朴槿惠,又在政治上把台灣甩在後頭。

南韓的男女地位不平等,比台灣嚴重許多,但南韓人卻能放心地把總舵手的位置交給女性,代表了這個國家的政治運作已經跨越了性別的藩籬。朴槿惠是南韓前總統朴正熙之女,選前許多韓人疾呼「怎能選一個獨裁者的女兒當總統?」但選舉結果證明,南韓的民主基礎穩固,人民能純粹以執政能力為依歸,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

朴槿惠從未結婚,優雅穩重,冷靜睿智,還有最重要的,有一顆火熱的愛國心,她說「我已經嫁給這個國家了。」這些特質加總起來,不得不讓人聯想到蔡英文。台灣本來在今年初可以比下南韓,率先選出一位女總統,可惜被對手靠著下三濫的抹黑手段做掉了。

朴槿惠當選,代表南韓政治邁向新紀元,但馬英九連任,卻是台灣沉淪的開始。二○一二年,台灣有六八九萬顆笨蛋一起做蠢事,選出一顆超級大笨蛋,二○一六年不要再笨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