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尾牙錢照花【自由時報 2013.01.17】

 台灣經濟爛,無能馬政府難辭其咎,在上位者不下罪己詔,竟然拿基層開刀,停辦年終尾牙,把過錯推給別人。

停辦年終尾牙,看起來好像要節省公帑,其實完全是障眼法。許多公家機關都利用每人每年三千多元的文康活動費辦理尾牙,即使春節前不吃這一頓,預算既然編了,也會挪移到其他娛樂用途,或者發給員工當生日禮券,哪裡節省了公帑?

馬政府完全沒有大一經濟學基本概念的。停辦尾牙,減少了消費支出,GDP成長的四大組成要素(消費、投資、政府支出、進出口淨額)被砍了一角,不僅民間餐飲業者哀嚎,經濟蕭條更只會雪上加霜。

施政績效不彰,是決策錯誤、領導無方之故,何以牽拖基層員工?吃尾牙是台灣社會習俗,既對員工表達感謝之意,也激勵來年工作士氣,台灣人民否定馬政府,結果馬政府就去否定基層員工,這是什麼政府?

真正要節省公帑,又能舉辦尾牙的方法,就是從馬總統以下的中央官員、地方首長與主管,自掏腰包請員工吃飯。筆者在公家醫院工作,都是自費舉辦忘年會,犒賞醫療團隊,為什麼高官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