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子與強盜 逼死老人家【自由時報 2013.09.23】

筆者是老年精神科醫師,跟許多心理衛生醫療人員一樣,每天都在協助憂鬱沮喪悶悶不樂的老人家,走過心靈的暗夜迷巷,經常要做老年自殺防治的宣導與衛教,但有什麼用?醫生忙著防治自殺,政府卻在扯後腿,逼迫人民自殺!

苗栗縣大埔事件四拒拆戶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今年七月才在不堪拆屋壓力之下,因罹患憂鬱症而住進精神科病房兩個多星期,出院後仍有嚴重失眠與情緒低落的狀況,兩個月後終於導致不幸的投河慘劇。憂鬱症的治療,住院與服藥以外,更要靠心理的撫慰與支持,但拆屋的苗栗縣長劉政鴻怎麼說?「這是不可多得的機會」、「施政就是要霸道」,那副強盜一般的嘴臉,要張老闆如何嚥下這口氣?要他的憂鬱症怎樣好起來?

台灣人民為什麼會得憂鬱症?因為這個政府,從總統以下,已經喪心病狂了。看看馬英九處理王金平的那副抓姦成功一般、帶著復仇恨意的急切模樣,任何受過一點心理學訓練的人都看得出來,這個人的衝動控制與判斷能力,已經不是原本的馬英九了。南方朔先生週日在報端發表「瘋子已不適任總統和黨主席!」,或許就有這個意思。這樣的國家領導人,當然管不了、也懶得管地方政府怎麼亂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