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注意這隻粉紅色的鞋子!自由時報 2013.10.23】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在白宮外頭演講,艷陽高照,一位站在他後頭專心聽講的年輕孕婦,原本聚精會神,當演講進行一半,突然臉色發白,身體左搖右晃,歐巴馬見狀趕緊轉身攙扶,護住孕婦,隨後開玩笑地說:當我講得太多的時候,就會發生這種事。

當時歐巴馬的講題與美國健保改革有關,那位快要暈倒的孕婦是第一型糖尿病患者,歐巴馬此舉不僅拉了病患一把,更象徵他為了扶持美國數千萬尚未有醫療保險的民眾,堅毅地推動美國健保改革。

反觀台灣的馬英九總統,這陣子以來,只要有公開行程,就必須靠著隨扈拉起一面面大網,保護他免於遭受臭鞋攻擊。民眾要丟他,學生要丟他,前天更有一位抱著小孩的年輕媽媽,脫下腳上的粉紅鞋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jUB_MNVtxM),狠狠遠遠往他所在的地方扔去,雖然沒有砸中,卻是一個非常嚴正的警告。

民眾丟鞋,你可以鄙夷說是政治狂熱;學生丟鞋,你可以要大學校長出來訓話;但前天是一位抱著小孩的年輕媽媽要丟你鞋子,要把你從愚蠢邪惡無能卻還自我催眠的迷夢裡喚醒,你知不知道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