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問題在哪…向解太太慈悲致敬【聯合報 2014.05.28】

向北捷案受難者解青雲的遺孀致敬!雖然遭受了人間至深至痛的心靈創傷,幾天前她抬起腫脹哭紅的雙眼說,她決定放下仇恨,不再去指責加害者的父母,因為她知道,該負責的是加害者。

昨天加害者父母出面道歉,要求速審速決,解太太說,加害者的父母不能只是急著把孩子推向刀口,而是應該協助整個社會了解加害者,了解他的個性、他的言行,甚至是他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才能「不再讓扭曲的教育創造了下一個鄭捷,再讓下一個鄭捷瓦解人與人間的信任。」

真是令人泫然的大智慧與慈悲心!當恐懼與仇恨像列車駛過的強風般席捲人心,解青雲遺孀展現人性最高貴善良的一面。

北捷案不只是幾個家庭的悲劇,也不只是幾百萬乘客的噩夢,而是上天給台灣社會的試煉,解青雲遺孀證明我們將會通過這樣的試煉,將台灣社會帶向一個更加光明溫暖,洋溢人性芬芳的境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受難者 北捷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