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巨人【國語日報 2014.06.25】

二○一四年世界杯足球賽正在巴西舉行,其中最受全球數十億觀眾矚目的球星,當屬今年二十六歲的阿根廷隊長梅西。

梅西雖然代表祖國阿根廷出賽,平常卻是在歐洲踢職業足球,效力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隊。梅西為該隊拿下三次歐洲聯賽冠軍,自己也四度獲得國際足總金球獎,堪稱當今最佳足球員,然而他在十三歲加入巴塞隆納隊時,卻只是一個長不高的小球員。

梅西兒時家境不好,爸爸是鐵工,兼任社區足球隊教練,他五歲開始跟著父親踢球,很快找到自己的長才與志趣。未料十一歲時,他罹患了生長激素缺乏症,必須定期施打昂貴藥物,但家裡沒錢支付,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前路茫茫,連健康都可能受損之際,巴塞隆納隊輾轉得知梅西的狀況,要他飛到西班牙測試。當時身高才一百二十七公分的梅西,勇敢接受挑戰,以球技為自己拿到了球隊合約,裡頭涵蓋所有治療費用。

兩年後梅西開始參賽,媒體問起他的長遠目標,他毫不猶豫回答:「成為世界最佳足球員」。十年後他夢想成真,記者再度請教成功秘訣,他告訴年輕後輩,就是犧牲休閒,苦練再苦練。

梅西如今身高不滿一百七十公分,但腳法遒勁,盤球功夫公認史上第一,堪稱足球小巨人。當他起腳射門,高飛而起的不只是足球,更是他奮鬥得來的璀璨人生。

arrow
arrow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