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署長 不換屎藥【自由時報 2014.09.12】

餿水油事件延燒全台,媒體傳出食藥署長葉明功將會下台謝罪,然而衛福部長邱文達卻表示「沒討論此事」,實在太扯。葉明功與邱文達如果有一點羞恥心,兩人都應立即引咎辭職。

餿水油事件發展至今,已經不是單純的食品衛生問題,當民眾為了退貨,與餅店店員爭吵,甚至當眾要人家把餅吃下去,那店員含淚咬餅的鏡頭,看了實在叫人心痛。曾幾何時,人心敦厚的台灣,被你們這些無能官員搞成率獸食人、彼此交相賊的社會。

整個餿水油事件,不肖地下油行、疏忽的油商與餅店、地方衛生單位應該負責固然沒錯,但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必須負起督導不周的最大責任。食管法修了,食藥署改制了,甚至去年也爆發了黑心棉籽油事件,為什麼食藥署到強冠查了五次,都沒有查到餿水油?甚至「食品來源追溯追蹤」草案,竟然未將油品列入,可見食藥署根本不把油品衛生放在眼裡。

葉明功上任前自豪地說,家裡已多年不吃油,難怪他不在乎油品安全。食藥署是台灣的FDA,在美國,只要經過FDA衛生認證,民眾都吃得放心,如今食藥署連讓民眾開心吃個中秋月餅的能力都沒有,葉明功不會覺得慚愧嗎?邱文達拔擢葉明功,也有督導之責,如今出了這麼大的食安紕漏,整個台灣變得非常不衛生,為什麼不用下台?

arrow
arrow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