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火星人【國語日報 2015.10.07】

新聞快報:「一顆巨大隕石墜落在台東一座養雞場,記者實地採訪時,突然從隕石竄出一具黑影,原本像蛇一樣扭動,隨即膨脹成一頭熊那麼大,它張開大嘴,一口氣把幾隻雞吞下肚。專家說從沒看過這樣的生物,可能是火星人!消息傳出,民眾恐慌,南橫公路塞滿逃難車輛。」

聽起來像電影情節,但類似故事真實發生在一九三八年美國東北部。廣播節目改編英國小說家威爾斯的《世界大戰》,繪聲繪影描述火星人入侵地球過程,竟有上百萬美國人信以為真,紛紛逃離家園。

這些人很笨?中國《搜神記》記載,早在晉朝便有人看見一名「穿藍衣、眼發光、能預言」的神童,自稱來自熒惑星,也就是火星,可見人類自古以來對這顆肉眼可辨的紅色星球充滿好奇與想像。

火星上有沒有生物?如果比人類聰明,會不會有一天從天而降攻擊我們?宇宙這麼大,地球太孤單,若有另一顆活跳跳的星體存在,該有多好?人們內心深處的恐懼與願望投射在浩瀚夜空,便浮現光怪陸離的火星人形象。

人類首架探測器登陸火星距今正好五十年,先前累積不少火星存在液態水的跡象,最近終於獲得證明。有水才可能有生物,這是令人驚喜的重大發現。移民太空是人類的夢想,或許有一天火星人還沒登陸地球,地球人先對火星揮手說聲你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星 隕石 紅色星球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