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瘦肉精美豬議題,蔡英文說,「民進黨團原先態度是零檢出,但二○一二年七月國際通過標準以後,黨中央也調整態度,就是遵循國際標準」。

真是如此嗎?那為什麼二○一三年一月十八日,當傳出馬政府受到美國壓力,可能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以後,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希望馬政府堅守承諾,讓牛豬分離,民進黨也會在立院維護台灣畜牧業,堅守國人健康」?

什麼叫國際標準?國際食品法典(Codex)規定,牛豬的萊克多巴胺殘留上限為10ppb(日韓遵循)。什麼叫牛豬分離?輸台美牛萊劑上限為10ppb,但美豬必須為零檢出。

蔡英文在總統辯論場上說,「參考飲食習慣類似的日、韓,制定瘦肉精標準」,會後記者會說,「不能說這樣就是開放進口」;隔天又說,「民進黨的態度就是遵循國際標準」。朱立倫批評蔡英文政策反覆,這是否又是一例?

台灣人飲食習慣跟日韓相近?人家沒有吃那麼多豬內臟吧!須知豬內臟的瘦肉精殘留可能是豬肉的數倍到數十倍,這樣的飲食方式,在國際討論萊克多巴胺安全上限時,有列入考量嗎?

為何同樣是豬肉,蔡英文卻說國內的豬肉必須零檢出?瘦肉精若要跟著別人屁股走,屆時美國人問你一句,「美牛內臟,國際也有人接受,為何台灣要排斥?」是否也要開放高風險美牛部位輸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