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成立以後政院擬重送長照保險法草案,卻遭民進黨社福組召集人林萬億反對,理由是調高遺贈稅來做長照就夠了,不必開辦長保,殊不知遺產稅額變動極大,比如民國一百年課稅淨額只有九十八年的一半。

拿遺產稅來做長照,叫「靠死人養老人」,這樣離譜的政見竟然選前沒被痛批。長照是國民黨的強項,但兩場總統電視辯論會,從頭到尾朱立倫沒有主動質疑蔡英文,難怪會慘敗。

老年族群龐大,在國外,政黨與候選人無不競相爭取支持,但在台灣,藍綠卻是只會諂媚年輕選民,癥結就在於台灣中老年人對於老年政策還不夠重視。比如林萬億說一年三百多億就足以做長照,根本是亂扯,但不只綠營支持者相信,連蔡英文也被矇騙。

蔡英文在二○一二年把長保列為長照選項,到了二○一六年卻完全刪除,長照政策明顯退步。民進黨執政以後台灣恐將傳出更多長照悲歌,在野的國民黨必須好好監督。

敗選後國民黨有些人只想去中國化來諂媚所謂「天然獨」選民,卻忘了銀髮族才是老年社會的大票倉。有人說民進黨獲得七成首投族支持,將會長期執政,但首投族才一百卅萬,老年人口卻已逼近三百萬。

民進黨的長照政策這麼爛,四年八年後能否繼續矇騙老年選票,大有疑問。

「中興以青年為本」固然沒錯,但國民黨要談復興再造,切莫忘了老年選民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