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巨蛋續建與否陷入僵局年餘,市長柯文哲不反求諸己,竟還怪罪馬總統為遠雄撐腰,顯見柯文哲已經亂了方寸。

柯文哲是生理創傷專家,卻不知心理創傷既是驅使他從政的推力,也是扯他後腿的幽靈。愛滋器捐事件與國科會補助款弊案,讓自認「台灣最聰明」的柯文哲,受盡約談與調查的屈辱,這是一種「自戀式創傷」,傷到了自尊最核心,於是決定展開反擊。

二○一四年參選台北市長,本質上就是柯文哲的「復仇之旅」,而「加害者」就是馬英九,才會上任以後,除了把馬總統、馬市長講得一無是處,更發起「五大弊案」清算運動,想要將仇人踩扁。

柯文哲曾自比唐吉訶德,而唐吉訶德把風當成巨人,柯文哲把大巨蛋當成馬英九,兩人確有相似之處。只是唐吉訶德打風車失敗,後果自己承擔,但柯文哲打大巨蛋失敗,幾百億代價卻是市民埋單。

柯文哲對馬英九不只厭惡,還有一絲畏懼,才會以為馬至今還在背後搞鬼。「自戀式創傷」的後遺症之一,就是陷入疑懼氛圍,好像加害者就躲在附近伺機又要襲擊過來。

不把心中的「馬英九情結」去除,柯文哲不可能持平看待市政,也找不到大巨蛋的出路。再這樣下去,大巨蛋將成炸彈,重傷柯文哲的從政前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