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頭連署要求馬總統退回下屆中研院院長候選人名單的項武忠院士說,「在李遠哲之前,中研院不願跟政治有關係」,殊不知一九五七年就任中研院院長的胡適,曾在一九六○年參與連署雷震等人提出的「反對蔣介石三連任總統」請願書,更於雷震被捕下獄後出力營救。

項武忠又說他反對院士涉入政治,「前副總統呂秀蓮曾要經常來往大陸的院士向大陸表達撤飛彈之意,就是要學術涉入政治,結果被他拒絕」,既然如此,為何他在二○一二年與另一位院士自費在美國《世界日報》刊登廣告,要胡錦濤與馬英九「出兵光復釣魚台,否則如何對得起炎黃子孫」?

可見項武忠根本不了解中研院的社會參與傳統,而他批評李遠哲參與政治,乃因他認定「李遠哲支持陳水扁」,如果李遠哲支持的是胡錦濤或馬英九,或許他就沒有意見。

項武忠又說台灣教改就是被李遠哲搞壞,更是亂扯。就是因為台灣教改成功,台灣年輕一代才不至於像你一樣,以「中華兒女」自居。

項武忠要別人少管政治,自己卻發表政治評論說「蔡英文也支持李遠哲、中研院評議會已成貪腐中心」云云,根本是自打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