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都這麼演:一位女孩雙手捧著一疊書,才剛走出圖書館,隨即從側面走來一位正在低頭滑手機的男孩,女孩要閃避已經來不及,砰的一聲掉了滿地書,卻也撞出了一段戀情。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因為邊走路邊滑手機而導致的事故,可就沒那麼浪漫了。最近便有一位企業家,疑似在飯店邊下樓邊滑手機,不幸失足跌傷而過世。

美國統計,將近八成的人認為「走路分心」是個嚴重問題,而導致分心的因素,最常見的就是用手機講電話跟滑手機,其他還有邊走路邊交談與聽音樂等。

走路、上下樓梯,三歲小孩都會,因此給人錯誤的安全感,以為靠著身體感覺與眼角餘光,就能平穩前進,殊不知人一栽進手機世界,心神被占領,根本不會注意到下一步就要踩空,掉進危險境地。

邊走路也要邊滑手機的人,必須當心是否已有手機成癮的問題,手眼一有空就要壓壓按按小螢幕,否則就會感到焦慮。這樣的人恐怕吃飯、上課或辦公,也會三不五時查看手機。

街上常有年輕人邊走邊聽耳機,好像擅用時間,但回家以後卻又無所事事。也有學童在馬路上邊走邊談笑,越走越靠近車道,差點釀成車禍。

生活中充斥者電子產品,已帶來過度刺激,而走路正是一個讓眼耳休息的時機。專心走路不只確保安全,也能給心靈留一點自由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