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過去,大地回春,正是出遊好時節,許多兒少跟著家人在國內觀光,甚至坐飛機出國拓展視野,玩得好不開心。

外出旅遊雖然好玩,但心情放鬆之下,也容易釀出安全問題,尤其是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國外。兒少出國最常發生的危險是迷路,本來隨著父母在人群裡前進,一被新奇事物吸引,邊看邊走,等到回神過來才發現家人已不知去向。

兒少要避免出遊迷路,必須跟緊家人,切莫單獨行動。出國前可請爸媽備妥自己的照片,如果迷路才容易請警方協尋。國外地鐵與遊樂園經常爆滿,尤須特別當心,而如果一時被人潮沖散也不要慌張,應留在原地等候爸媽找過來。

雲霄飛車、大怒神這類遊樂設施,是不少兒少的最愛,坐在上頭俯衝迴旋,十分刺激,但玩之前最好衡量自己的體能與膽量,以免導致身心不適。

搭飛機基本上都很安全,但有時也會遇到亂流,造成機身上下震盪,這時務必遵照機組人員的指示,坐在座位,繫好安全帶。兒少搭車,如果年齡或個子太小,應使用安全座椅,確實保護身體。

出國旅遊拉肚子,古人說是「水土不服」,其實是飲食衛生問題。在國外,尤其是衛生條件較差的地方,一定要常洗手,而且最好不要吃衛生堪慮的生食。

平安出遊,歡笑返家,讓所有人不必為自己操心,才是最快樂的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