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投手郭泓志,在告別美國大聯盟,回台蟄伏幾年之後,最近以三十五歲「高齡」獲得了一紙小聯盟合約,即將重返棒球殿堂,寫下運動生涯新頁。

郭泓志曾經創下道奇隊史上最佳救援記錄,但在他的心輔師過世以後,心情大受打擊,投球成績嚴重下滑,只好黯然離開大聯盟。

從無名小卒奮起,努力成為大明星,固然難得;從雲端跌落以後,還能保持追夢的熱情,尋求再起的機會,更是可貴。

再起的條件之一,是必須承受失敗的打擊。項羽力拔山兮氣蓋世,可惜無法吞忍戰敗的恥辱,而自刎烏江,把江山讓給了劉邦。反觀句踐為了復國,甘願給吳王當奴僕,在黑夜中等待黎明。

少年得志,習慣打順風球,一旦陷入低潮,往往會懷疑自己,唯有保持自信與活力,才能讓人再度刮目相看。賈伯斯二十一歲創立了蘋果公司,幾年後卻因銷售量下滑而被董事會逼走,但他依然意氣風發,創意不斷,終於在十幾年後重返蘋果。

有理想就能忍受別人的異樣眼光,屢敗屢戰。林肯二十五歲當選州議員,政治前途看好,後來競選國會議員、副總統卻都失利,還一度改行從商,但解放黑奴的目標指引著他,跌倒了再站起來,繼續往理想邁進。

最後,郭泓志右手臂何以刺著心輔師名字?良師益友可以灌注希望,並陪伴自己邁向再起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