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香港很無聊」,對國際旅客來說,香港比起台北的最大優勢是機場捷運,從赤鱲角機場到香港地鐵的香港站只要廿四分鐘,便能展開市區旅遊。

香港吸引旅客的第二個優勢是迪士尼樂園,你在香港街頭隨便詢問外國旅客,就可能造訪迪士尼的答案,連日本旅客都是如此。台北呢?至今沒有一座稍具水準的遊樂園。

台北號稱美食之都,但比起香港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香港不只有眾多登上米其林評鑑的精緻餐廳,即使是街頭巷尾的小店小攤,不管是燒臘、雲吞麵、甜品,都好吃又有歷史。反觀台北,本來充滿特色的牛肉麵節,卻被柯市長取消了。

柯市長覺得台北陽明山夜景勝過香港太平山,但旅客要上太平山可搭便捷又好玩的纜車,從中環鬧區便可直上山頂,但走一趟陽明山,光是想到可能塞車,便會讓不少人打消念頭了。

香港還有英國統治留下的諸多遺產,比如充滿異國情調的路名與叮叮車,以及刺激的賽馬,但台北市是一個變遷快速的城市,歷史感遠遠不如香港。

要促銷台北觀光,應該截長補短,而非看不起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